广州医科大学教室文明守则

发布时间:2013-05-20

          教室是教学的基本场所,课堂教学是教学的中心环节,故必须相对稳定、严肃、安静、清洁、整齐,以保证教室的正常使用。在教室和教学楼不能做学习以外的其他事情,以免影响他人学习。

1、各专业年级应按继续教育学院安排的课程上课,不得私自变动(自修课不安排固定教室)。
2、各单位和个人需调动或临时使用教室,必须事先向继续教育学院申请,经同意安排后方可使用。
3、如需用电教器材上课,请到教室管理室领取电教柜钥匙并妥为保管。各类电教仪器使用后要关好电源,妥善放置之后上好锁,发现故障应立即通知教室管理人员。否则,由此影响后继课程的正常进行,要追究当事者责任。
4、进入教学楼必须讲文明、讲礼貌。不得穿着拖鞋、背心、短裤叉进入,不得在教学楼拥抱、亲吻。
5、自觉维护教学楼内外的清洁卫生。不得乱扔垃圾,不得随地吐痰,不得在教室内吸烟、吃零食,不得在门窗、桌椅及墙壁上涂写或刻画。教室内除公布栏之外的墙壁上不允许张贴纸张。考核名单如需张贴,要用透明胶固定在铁门上,使用过后即拆除,不允许弄污墙壁。
6、爱护公物,教室内的电教设备、桌椅、黑板、门窗、风扇、日光灯、天线等设备与设施,不得搬动和带走。如有损坏(失)必须赔偿。
7、教学楼内外必须保持安静,上课和自修时间必须关闭自己的通讯工具,不得在教学楼内打闹、喧哗或大声交谈。
8、上课前,值日生应把黑板擦干净,教师进入教室,讲课前由班长或值日生带领全体起立向教师致敬,教师答礼后方可坐下。
9、上课时,学生要专心听讲,不打瞌睡、讲话或做影响他人的动作。教师提问时,学生要起立回答,学生发问要先举手,经教师同意后再起立提问。
10、节约能源,人走要关闭电灯、风扇以及各种电源设备。
11、学生在教室晚自习不得预先占位,先到者先就坐。
12、开课的教室每天早上7:00时开门。晚上关门时间22:30时(学期结束前考试阶段23:00时关门),自习的学生到时间应自觉离开教学楼。其它非开放时间不得非法进入。
13、教室管理人员必须维护教学楼的严肃、安静、清洁、整齐,如发现有违反本守则的行为,应及时予以制止。
14、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必须共同遵守本守则,互相监督。如有违反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相关信息:
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实验室管理规则
广州医学院教室管理规定
广州医学院计算机机房管理规定
广州医学院成人高等教育重修细则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广州医科大学体育馆四楼    电话:020-81340527
邮编:510182    邮箱:gydjj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