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计算机机房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3-05-20

计算机机房是学校进行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提高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的阵地。为了充分发挥和利用学校现有计算机资源,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对校内计算机机房管理作出以下规定,希望共同遵守。
一、机房的使用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1、凡是学校各专业层次(含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等)教学、培训和考试,需要使用计算机机房的均由教务处统一安排。教务处按课程设置及教研室教学安排上机时间,使用计算机教学的师生应在指定时间上机。
2、临时安排的计算机教学或培训,使用单位须提前一周向教务处提出书面申请,教务处提前三天将教学机房安排送交网络中心做好准备工作。
3、教务处负责计算机统考的组织、管理工作,网络中心按考试要求提前作好相应安排,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4、机房的使用必须严格按计划执行,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违反、修改。如遇停电或其它特殊情况,由网络中心另行安排用机时间。
二、机房的技术维护由网络中心承担
每个机房由网络中心配备人员负责对机房内所有教学设备进行技术维护,各机房门钥匙由网络中心指定的专人保管,机房管理人员负责开、关机房门,开关机房电源。机房管理人员须认真执行学校有关实验室、机房的安全、防火等规章制度,做好登记并随时处理计算机出现的故障,做好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日常维护工作,良好率不得低于90%,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三、使用机房的师生在上机期间必须严格遵守机房管理制度,服从网络中心工作人员的管理
1、上计算机课时,任课教师及辅导教师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计算机机房,做好上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进出机房,维持课堂纪律,指导学生正确操作计算机,及时制止、纠正违章行为。
2、所需计算机软件由网络中心负责安装。教学、培训所需要的特殊软件需提前一星期交给网络中心,同时说明软件的应用需求,以便网络中心提供相应的运行环境。未经网络中心同意,任何人不得自行安装和卸载软件。
3、上机授课内容应与教学计划一致,不得从事与教学无关的上机操作,不能擅自将软件带入机房使用。
4、必须遵守安全操作程序。不准破坏性操作,不准乱设口令和修改机内配置参数,不准删除系统文件。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向网络中心管理人员报告。
5、爱护机器设备,按规定使用操作,遇有异常或故障,应立即与网络中心值班室教师联系,严禁随意拆卸、移动机房设备。
6、使用计算机房的所有教师、学生必须着装整洁,在铺设地板的机房,学生必须穿戴鞋套。禁止在机房内高声喧哗、嬉戏打闹、严禁吸烟、吃零食,自觉保持机房卫生。
7、对违反上述规定者,网络中心将视情节轻重按规定给予批评教育,直至取消上机资格。
四、机房内卫生由机房管理人员及勤工俭学学生负责。
五、本规定解释权在网络中心。




相关信息:
广州医科大学学生实验室管理规则
广州医科大学教室文明守则
广州医科大学教室管理规定
广州医学院成人高等教育重修细则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广州医科大学体育馆四楼    电话:020-81340527
邮编:510182    邮箱:gydjj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