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醒村校长对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7日上午,校长赵醒村、副校长胡丙杰对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我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纪泽泉院长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学院目前主要工作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工作的总体情况。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形成较为鲜明特色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推进我校继续医学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校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的办学定位与发展路径,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学历继续教育的改革发展工作。近年来,学校顺应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要求,改革完善继续教育的育人模式,办学规模保持稳定,办学层次不断提升,人才质量不断提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努力创建具有特色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以平台建设开拓智慧教育;以课程创新推动教育创新;以学业评价引领教学改革。学校通过系列教学综合改革,强化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评价,创新职业发展学习路径,保障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人才质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得到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学校非学历继续教育规模保持稳定,根据学校优势学科和办学条件,立足非学历继续教育办学特色及行业人才需求,配合我省卫生医疗改革,以全科医生培养为重点,加强面向基层卫生人才培训。开展了全科师资培训、全科转岗培训、社区护理培训等,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全科医生和社区护士。加大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工作,提升硕士学位授予率,推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与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有机衔接。

赵醒村校长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作为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中心工作,质量管理和控制始终是继续教育的生命线。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推进成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构建继续教育体系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同质化发展,推动高等学历继续医学教育改革与创新取得新的成效。

赵醒村校长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要适应国家新要求,转变观念,提高效益。根据学校办学定位、优势学科专业和办学条件,围绕行业人才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合理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规划。落实高校办学主体责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完善校外教学点管理制度和校外教学点检查评估机制。结合学院实际,探索推进全科医学建设。要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目标、任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夯实内涵,服务社会,努力办好继续医学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广州医科大学体育馆四楼    电话:020-81340527
邮编:510182    邮箱:gydjj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