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疫”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在行动

编辑:陈蕊    发布时间:2020-02-27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形势严峻。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做细,确保快速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及早谋划,健全组织领导。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我院疫情防控组织、疫情监测反馈、信息收集报送、防控宣传教育、学生管理保障、教学运行保障等相关工作,做到权责明细、责任到人,监管到位。

积极响应,做好每日信息排查与上报。由学院疫情防控宣传组牵头完成全院教职工、规培学员每日信息排查和上报。每日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排查校本部和各教学点近3万成教学生身体情况、近14日接触史等。

积极应对,开展疫情宣传教育。针对目前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从官方渠道了解、学习相关知识和信息,理性分析政策措施。每日通过微信、QQ等及时传达国家、省、市以及学校通知要求,加强疫情知识教育普及,引导师生科学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对教学点的管理,向各教学点发送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教学点严格执行文件要求,防控期间停止现场招生宣传、面授教学、考务安排等等,不得举办与我校有关的培训等活动。号召学院师生员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身体健康。

积极落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面前,守土有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教职工分工负责,勇于担当,始终坚持在学生管理及教学管理岗位,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依托网络远程平台,积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开放了网上学习平台,积极引导学生利用网络远程平台自主在线学习,随时随地学习。目前,校本部和各教学点的成教学生均可在家积极开展网上学习活动:观看课程视频,完成在线作业等,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

勇担使命,逆行护平安。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师生,不忘医者初心,积极响应报名奔赴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留下了时代最美的画卷。学院罗奕川、刘斌斌2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广州市“疫情防控进社区”服务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校校本部2895名成教学生中赴鄂战“疫”一线的有4人,奋战在广东省各级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检验检测、CT诊断工作一线的有126名。2018级护理学专升本4班学生曹芝梅,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一名护士,自愿报名参加广东省第三批援鄂国家医疗队,对口帮扶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还有更多的学生坚守在各级医院的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检验检测、CT诊断工作一线,她(他)们连日奋战,用实际行动守护后方阵地的平安,护卫着人民的健康平安,她(他)勇担使命,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最美的白衣战士!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广州医科大学体育馆四楼    电话:020-81340527
邮编:510182    邮箱:gydjj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