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编辑:陈蕊    发布时间:2019-10-21

羊城十月,金秋时节。2019年广州市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班于1017日在广州医科大学越秀校区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参加典礼的有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州市11个区的卫生健康局、广州医科大学的有关领导和广东省属医疗机构及广州市属、基层医疗机构的学员共300余人。

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梁相主持开学典礼。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刘忠奇巡视员、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胡丙杰教授做了重要讲话。

刘忠奇巡视员概述了广州市全科医生培养和使用的现状,指出目前全科医生职业的吸引力和自豪感远不如英国和香港的同行。因此,首先要培养优秀的全科医学师资和合格的全科医生,加强全科医学基地和全科医学学科建设,从培养规模的扩大转向培养质量的提高。其次,提高全科医生的工作待遇,拓展全科医生的职业前景。再次,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吸引优秀的医学人才加入全科医生队伍,保持现有全科医学队伍的稳定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胡丙杰副校长回顾了广州医科大学作为广东省全科医学教育培训中心的依托单位自2003年以来所做的全科医学领域的重点工作。全科医学获得2009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科医学概论》是广东省和广州市精品课程,全科医学实验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全科医学学科2012年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学科——优势重点学科。另外,培养了一大批全科医生和全科医学师资,认定了一批理论教学培训基地、临床实践培训基地和社区培训基地,建设广东全科医学网,组织了5万多人次全科医生、社区七类人员和社区护士全省统考。在全科医学教育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最后,胡丙杰副校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时机,乘势而上,做一名有梦想的全科医生;二是珍惜机会,全面提升,做一名有追求的全科医生;三是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做一名有作为的全科医生。

本次典礼受到与会领导和学员的高度好评,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广州医科大学体育馆四楼    电话:020-81340527
邮编:510182    邮箱:gydjj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