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非中医人员中医药学习班

编辑:陈蕊    发布时间:2019-05-14

511日上午,由学校主办,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医管处、学校中西医结合研究所联合承办的“广州医科大学第二期非中医人员中医药学习班”在越秀校区开班。王新华校长,胡丙杰副校长,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纪泽泉院长、梁相副院长,医管处副处长李章生,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副主任张志敏,中西医结合研究所副所长张竞之、中西医临床医学系办公室主任范萍以及71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纪泽泉院长主持开班仪式。

合影2

胡丙杰副校长作了开班教育。他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提出,完善西医学习中医制度,鼓励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攻读中医专业学位,鼓励西医离职学习中医。学校去年举办了直属医院第一期西学中班,得到了各附属医院学员的支持和认可,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胡校长表示,学员在学习中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更新观念,领悟精髓;二是要知难而上,刻苦学习;三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胡校长1

王新华校长为学员们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即中医药导论。通过“屠呦呦发现青蒿素”的例子作为切入点,介绍中医药学的合理性和先进性。他鼓励学员们在学习中做到教学与自学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西学中班”之所学,为实际中所用。

王校长上课

王校长上课2

据悉,本班的培训对象是各附属医院的护理骨干,希望学员们通过系统的培训提高中医药知识和技能,掌握运用中医药、中西医结合方法防治疾病的能力,辩证施护,发挥中医护理的特色优势,进一步提高临床诊治的疗效。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广州医科大学体育馆四楼    电话:020-81340527
邮编:510182    邮箱:gydjjy@gzh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