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支部与机关第七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1-11-04

支部党员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支部党员在孙中山雕像前合影

 

支部党员参观黄埔军校

 

11 月3 下午,我院党支部与机关第七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到黄埔区长洲岛辛亥革命纪念馆以及黄埔军校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今年正值辛亥革命百年大庆,100年前,风起云涌的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帝制,建立起共和政体,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亲密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机关党总支将本次参观纪念活动作为党员教育的主题,旨在引导党员走进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长洲岛上,新落成的辛亥革命纪念馆巍然屹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迈上“共和之路”,一路上黄兴、宋教仁、廖仲恺、朱执信、蔡元培、秋瑾等先烈的雕像栩栩如生,道路尽头,一尊名为《风雨泰然》孙中山雕像迎面而来,国父目光炯炯、神情泰然,坚定的形象令人肃然起敬。进入主题展览厅,大家或跟随解说员重温革命历程,或独自追寻英雄足迹,泛黄的相片、逼真的场景、珍贵的文物把大家带入那波澜壮阔的年代,为国困民穷悲哀,为揭竿而起鼓掌,为民主共和欢欣。重温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的美好憧憬,今天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员们的自豪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活动还组织党员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走入牌楼,穿过红砖小路,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军校办公室、宿舍、饭堂、展览室,深切地感受到了“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卫民、不怕牺牲”的黄埔精神。

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龙大宏院长认为,本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形式很好,使党员们接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机关总支副书记李羽肯定了本次党员教育活动,他表示,机关党总支将继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鼓励各支部根据自身的实际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推进党支部特色化建设。





相关信息:
我院召开2011-2012-1学期评教评学会议
广州市第二期全科医师骨干班结业
张雅洁副校长到继教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我校2011年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开班




 
 

©1958- 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广州医科大学体育馆四楼    电话:020-81340527
邮编:510182    邮箱:gydjjy@gzhmu.edu.cn